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时间:2014-02-17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新年伊始,许昌市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王树山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许昌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宏毅带领大家学习了王树山书记和张国晖市长重要讲话,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强化大局意识。许昌市直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入把握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实质,结合民政工作实际,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充分把民政工作融入许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中,想问题、做决定、办事情都要从大局出发,站位全局、服务大局、助推大局,要统筹规划,科学布局,抓出成效,为该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二是抓好项目建设2014年,调整后的民政事业发展项目库共选定项目34个,其中续建项目4个,计划实施项目16个,储备项目14个,计划总投资45.3亿元。许昌市各级民政部门要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各项前期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积极推进项目建设,确保续建项目顺利进展,新建项目及时开工,为民政事业好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办好民生实事。按照许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切实履行民政部门职责,抓好民生工程。根据省定标准,结合我市实际,及时提高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保障标准,将提标资金足额纳入各级财政预算,确保按时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明年入冬前,再为30所敬老院安装成套取暖设施,让集中供养五保老人温暖过冬;继续开展免费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全年免费培训退役士兵1000人。
四是转变工作作风。继续牢固树立“天下之事人为先、民政之事民为先”的工作理念,按照中央、省委和许昌市委的部署,积极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此为契机,结合民政系统“大走访、大督导、大调研”活动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时回应和解决群众热切关注、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破解民政工作难题,落实各项惠民政策,进一步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民政形象。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