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永城市民政局召开2014年度民政系统工作会议

时间:2014-02-17 来源:永城市民政局
    “走过多少夜路,月亮看得见;经过多少风雨,一颗心相伴……”2月12日上午,永城市民政局2014年民政系统干部职工会议在民政干部职工合唱的自创歌曲《民政人》中拉开帷幕。会议回顾总结了2013年民政工作,表彰民政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14年工作任务,为做好全年民政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2013年,永城市民政局紧紧围绕“大民政”工作格局,以“服务发展、改善民生”为重点,以开展“创先争优、为民服务”活动为载体,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注重实效,稳步发展,各项业务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实现了“重点工作有推进、难点工作有突破、亮点工作有特色、整体工作有提升”的工作目标,促进了民政工作的长足发展。
会议强调,2014年,民政系统要把深化改革创新贯穿于民政事业发展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以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创新社会治理为重点,狠抓体制建设、机制建设、基础建设和“678”工程,全面提升民政工作科学化水平,切实发挥民政在社会建设中的骨干作用。
最后,朱会堂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努力推动民政工作改革创新。要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改革的一系列工作部署,积极顺应新形势要求,努力改革不适应的民政体制机制,着力搭建系统全面、科学规范的民政制度体系,推动民政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二要切实抓好作风建设。要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为契机,进一步突出抓好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三要持续狠抓工作落实。要抓住不落实的事,盯住不落实的人,找出不落实的原因,追究不落实的责任,用严明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促进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经过业绩考核和民主测评,该局在会上对3个先进单位、7个先进科室和68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会议还宣读了《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工作纪律的规定》。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