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焦作市民政局确定今年四项重点工作

时间:2014-02-17 来源:焦作市民政局
一是全面提升基本民生保障水平。适当提高城乡低保、五保供养标准和人均补差水平。建立社会救助联席会议制度,修订完善低保政策,健全完善低保政策制度和操作规程。抓好农村敬老院建设,全面提升五保供养管理和服务水平。做好灾情统计上报工作,完善自然灾害救助预案。做好“5.19”爱心一日捐工作。筹备成立社会福利协会,促进我市社会福利事业发展。加快县级社会福利中心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进一步规范优抚医疗政策,贯彻落实其他两参人员、60周岁老兵及烈士子女认定工作。
二是积极创新基层社会管理服务。做好第八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调整社区建设领导机构,提高市社区建设领导小组规格。全面推进创建全国社区建设示范市,提升社区服务能力。继续探索无业务主管登记和监管办法,加快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建设。探索建立我市政府购买社会组织公共服务管理办法,建立健全政府购买服务机制。
三是做好转型示范市涉及民政工作。社区建设方面,力争2014年底城市社区综合服务设施覆盖率不低于85%。完善社区网格化信息化工作。建立起网格化管理新模式,学校、医院等驻区单位和其他社会组织也全部纳入网格化管理范围,预计2014年底前正式运行,2015年底在全市社区全面推行。社会养老方面,力争年内新增养老服务床位不低于2000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达到27张,城乡居家养老服务场所完成老龄“十二五”建设目标的五分之四
四是扎实推进民政系统自身建设。大力加强民政系统作风建设,坚持不懈抓好民政系统行风评议工作,建设一支为民、务实、清廉的民政干部队伍。按照市委和市直机关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持续深入开展“五型机关”创建工作。深化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促进机关建设再上新台阶。积极运作民政项目建设,力争市社会福利院老年公寓楼和市殡仪馆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