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视台《一路有爱》栏目组莅焦拍摄爱老敬老专题片

时间:2014-02-21 来源:焦作市民政局

    21617日,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一路有爱》栏目组编导孟顶柱、摄像孙腾蛟、采编崔富宽莅焦拍摄爱老敬老专题片。摄制组来到孟州市第二中心敬老院,为孟州市五保供养和敬老爱老模范席腊梅的事迹拍摄专题片。

    席腊梅,孟州市第二中心敬老院服务员,在敬老院工作岗位上已经有30个春秋。无论在原石庄乡敬老院,还是调到市第二中心敬老院,她都能以院为家,兢兢业业、踏踏实实,无怨无悔、默默无闻为敬老院和五保供养事业奉献着。她和同事们除为老人们想方设法改善生活外,还经常拔野菜蒸蒸菜,采野菊花熬制防感冒汤,用葱萝卜姜熬制姜汤,她常为有病的五保老人做病号饭和洗脸洗身洗脚,为30余名残疾老人做小被子、小褥子,为残疾大学生买衣服和生活用品,有27个春节都没有回家都是与院民一道度过的,她用一片挚爱之心诠释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高尚品质。她先后20余次被省、市、县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为民服务标兵”,河南老龄网、焦作日报、焦作电台、今日孟州等单位多次报道了她的先进事迹。该专题片将在2月底播出。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