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民政局召开2014年度全市民政工作会议

时间:2014-02-21 来源:焦作市民政局
2月21日上午,焦作市民政局召开2014年度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局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民政局长、纪检组长、办公室主任,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林主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立军传达了全国民政系统反腐倡廉工作视频会议、省民政厅反腐倡廉和市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最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战胜做了全市民政系统2014年度民政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3年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14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2013年,全市民政系统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第十三次全国民政会议、河南省第十七次民政会议及全市第四次民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充分发挥民政在社会建设中的骨干作用为主线,以推动民政事业科学发展为主题,在“转”上做文章,在“新”上想办法,在“实”上下功夫,在“效”上求突破,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务实重干,稳中求进,基本民生保障水平有了新提高,双拥优抚安置工作取得新成效,社会管理和服务能力有新提升,民政系统自身建设有新加强。
在对2014年民政工作进行安排时,局长陈战胜指出要“理清一个思路,突出三个重点,健全三个体系,筑牢一个防线。”理清“一个思路”就是要严格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2014年全省民政工作会议要求,以全面深化改革为主线,以加强和改进作风为突破口,以关注和改善基本民生保障为着根本,以改革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体制为着力点,坚持整体推进与突出重点相结合,创先争优与抓基层打基础相结合,抓业务工作与抓队伍建设相结合,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求实求效,全面提升民政管理与服务保障水平,切实发挥民政在社会建设中的骨干作用,为服务中原经济区经济转型示范市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持;突出“三个重点”指要突出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业、积极深化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全面推进城乡社区建设三个重点;健全“三个体系”指健全社会救助体系、减灾救灾体系、双拥优抚安置体系;筑牢“一个防线”就是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筑牢反腐倡廉这道防线。最后,局长陈战胜在做好今年民政工作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抓住机遇;二要要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三要改进作风,务实重干;四要建好队伍,激发活力。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