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编印《许昌市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制度文件汇编》

时间:2014-02-27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最低生活保障是党和政府“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是维护困难群众生活权益的基础性制度安排。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都把改善民生摆在突出位置,相继出台完善了一系列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的政策制度,在惠民生、解民忧、保稳定、促和谐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深入贯彻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加强最低生活保障的规范化管理,使广大低保工作人员更好地宣传政策、执行政策,近日,许昌市民政局对近年来涉及低保工作的相关政策规定、工作制度、操作办法等进行了整理,并编印了《许昌市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制度文件汇编》和《许昌市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宣传问答》,下发到各县(市、区)、乡(镇、街道办事处)、村(社区)居委会等基层民政工作人员手中,确保从事最低生活保障工作人员人手一本,方便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全面掌握有关政策,为开展工作打下基础。
《许昌市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制度文件汇编》汇集了近年来出台的低保工作一系列文件、政策、操作规程和具体标准,全书共收录有关低保工作的政策法规性文件25个,包括国家级政策文件3个,省级政策文件6个,市级政策文件13个,许昌民政文化文件3个。
《许昌市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制度文件汇编》既是低保工作者的工作手册,也是城乡困难群众的“明白卡”。编印《许昌市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制度文件汇编》,为全市从事低保工作人员提供了翔实的政策依据,同时也为基层民政干部和民政工作者在社会救助政策具体操作上提供了指导,使其熟练掌握低保的标准条件和办理程序,让低保政策不折不扣在基层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使党和政府和惠民政策真正落实到困难群众身上。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