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安阳市民政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精神

时间:2014-02-28 来源:安阳市民政局
2月26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对市民政局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安排意见。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志弘带领局县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了省委督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和市委书记丁巍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必须做到“五要”:
一是要端正认识,从思想上真正认识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丁巍书记讲话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全面理解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转变作风、服务群众,为全市民政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要认真学习,以焦裕禄精神和红旗渠精神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线。要深刻把握焦裕禄精神和红旗渠精神的内涵实质,自觉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不动摇。
三是要突出重点,把反对“四风”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中之重。要深入查找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转作风、正学风、树新风,进一步严明纪律,厉行节约,务实重干,树立民政系统对人民负责和清正廉洁的形象。
四是要创新方法,要联系实际丰富活动载体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扎实开展。要结合民政工作实际,继续把优抚对象大走访、大帮扶活动作为我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把这项活动作为我们民政部门教育实践活动的“自选动作”, 作为我们全体党员干部照镜子、正衣冠的生动教材,反思自己、检查自己、激励自己,要把这次活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扎实的成效。要切实把扎实为民、进一步增强与群众的密切联系放到首位。要继续面对面地和群众一起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宣传政策、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实地感受他们的所想、所需、所盼,尽最大努力帮他们办实事、解难题。要建立联系点工作制度和定期走访制度。建立真正深入基层和带着真情真意为群众服务的长效机制。
五是要促进发展,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达到两促进重实效的目的。要安排部署好年度各项民政工作,进一步提高困难群众生活保障水平,加强城乡低保规范化管理,实施敬老院温暖工程,建立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增强社区管理和服务创新,开展免费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继续实施殡葬惠民政策,加快推进县级福利中心、儿童福利院和老年养护楼等民政项目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民政突出问题,多做一些合乎民心的实事、善事、好事,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为中原经济区区域性中心强市建设作出贡献。
党委中心组还学习了丁巍书记的署名文章《要把“认真”体现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