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新乡市民政局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国新办举行《社会救助暂行办法》 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场直播

时间:2014-02-28 来源:新乡市民政局
2014年2月28日上午10时许,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社会救助暂行办法》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新乡市民政局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收听收看,同时,11个县市区民政局分别召集乡镇(街道)民政机构工作人员进行了收听收看。
2月27日,国务院新闻办发布《社会救助暂行办法》新闻发布会预告后,市民政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下发通知,对各县区民政局组织收听收看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28日上午,直播结束后,党组书记、局长郜建军同志迅速组织有关人员召开了局办公扩大会议,对《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内容进行了学习讨论,并就下步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办法》对社会救助进行了进一步规范,很多内容都提出了具体量化目标,给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工作更具体责任更明确了,既有压力挑战,也有工作机遇。
会议要求,一是要学习好。《办法》内容不长,但内涵丰富,各科室、局属单位和县市区民政局要原原本本、逐条逐句认真学习,及时组织安排人员培训,特别是联系更加紧密、任务更加繁重的基层民政所,更是要邀请相关专家重点进行培训。二是要研究好。要组织相关人员逐条逐句认真研读,真正吃透精神实质,认真梳理《办法》与现有政策差别,将需要政府解决的内容和自身可以解决的内容分别汇总,研究具体实施意见。三是要宣传好。要充分利用报刊、杂志等传统新闻媒体及手机、门户网站等平台,积极宣传,让群众了解《办法》内容,理解、支持民政工作。四是要落实好。《办法》内容丰富,涵盖了目前实施的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将零碎的政策系统化、规范化,下步首要任务就是要通过调研,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的基础上,积极制订相应的贯彻落实意见,进一步细化措施,分解落实内容,明确责任。其次是成立相应组织。切实贯彻“政府领导、民政牵头、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原则,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做好落实工作。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