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永城市民政局召开项目建设加压促进会

时间:2014-03-05 来源:永城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提高民政干部职业素质,转变工作作风,推进各项民生项目建设。3月3日下午,永城市民政局召开了局机关全体人员和二级机构班子成员参加的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项目建设工作。
会上,朱会堂局长分析了当前民政工作总体形势,部署市民政局承办的2014年市委、市政府“十大民生工程”和“33633”工程的六项惠民工程的具体实施方案,宣布了每个项目的领导组织,安排了工程进度时间节点,还部署了近期要召开的全省社会救助暨敬老院建设管理工作永城现场会的前期准备工作。要求民政干部在思想政治上要讲大局、讲团结、讲稳定、守纪律;在工作上以“服务发展、改善民生”为重点,以开展“创先争优、为民服务”活动为载体,以党的群众性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为契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开创永城民政工作新局面。
为应对省直管的机遇和挑战,确保完成全年项目建设任务,朱会堂局长要求,全体民政干部队伍以强化“八大职业素质”,进一步提升胸怀大局、顾全大局、服务大局“三种大局意识”,迎难而上,知难而进,服从组织,服务群众,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民政干部要做到的八大职业素质:一是强化职业感情,带着感情做好民政工作,对待每一个民政对象,想他们所想,急他们所急,帮他们所需,替他们分忧解愁。二是强化职业责任,要关注民生、民意、民权、民利,做到亲民、爱民、利民,为人民谋福利、为群众办实事。三是强化职业能力,要严格按法规政令履行公务,分清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善于在矛盾中讲协调,求化解。四是强化职业道德,要做到说真话,办实事,讲原则,讲公平,讲党性。五是强化职业纪律,要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洁奉公,不为私利,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六是强化职业精神,要发扬“孺子牛”的精神,忠于职守,爱岗敬业,淡泊名利,竭诚奉献。七是强化职业作风,要从实际情况出发安排工作,真抓实干,用实力气开展工作,看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工作。八是强化职业行为,要以法律指导工作、开展工作、解决问题,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把各项民政工作纳入法制化轨道。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