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巩义市民政局依托网格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4-03-14 来源:巩义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提升巩义市民政系统服务水平,民政局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深入网格、密切联系群众,变“要我下基层”为“我要下基层”,努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落实长效机制,提高工作效能、优化服务环境。
一是知民情、晓民意,努力掌握基层情况。依托网格化管理模式,全体网格派驻员坚持巡查走访制度,对网格内的“人、地、物、情、事”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了如指掌。同时,主动热心服务,做到困难有人帮,疑惑有人解。   
二是顺民心、办实事,努力解决民政难题。通过“入网格、下一线”,了解群众意愿,根据群众意愿,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破解矛盾和难题。对于群众提到的低保、五保、优抚、慈善、殡葬等民政疑问,逐一解释,并介绍民政新政策。
三是抓队伍、强意识,努力提升自我素养。建立学习型、服务性、创新性网格化管理队伍。认真组织网格化管理学习,增强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和监督考核机制,把“人管人”模式转变为“制度管人”,有效转变工作作风,对默默奉献、埋头苦干在一线的下沉人员给荣誉、给激励、给机会、给舞台。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