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漯河市民政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时间:2014-03-14 来源:漯河市民政局
3月7日上午,漯河市民政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局长戴友良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余丰立,市委第十四督导组出席会议,余丰立对市民政局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了重要指示。
戴友良局长在动员中指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必须全面准确地把握党的群众路线的基本内涵,民政部门必须始终不渝地坚持走群众路线,必须时刻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要离群众近些再近些,把事情办得好些再好些、实些再实些,做党的群众路线最忠实的践行者。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我们必须无条件地贯彻,决不能置身事外;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促进民政事业大发展的良好机遇,我们必须乘势而上,决不能错失良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加强民政部门自身建设的迫切需要,我们必须高度自觉,决不能讳疾忌医。民政局全体党员干部要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以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祛行为之垢、立为民之制为重点,把“转作风、惠民生、促攻坚”这一载体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坚持“一学三促四抓”,重点解决党员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实际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努力在“转作风、惠民生、促攻坚”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要紧扣目标任务,着力解决民政政策落实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养老服务业发展攻坚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加强民政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市委“转作风、惠民生、促攻坚”的任务要求真正落到实处。二要把握问题导向,以问题为切入点,以发现问题、查摆问题、解决问题、防止问题的发生作为主线。三要丰富活动载体,在开展好省里、市里规定载体活动的同时,要组织好自选载体活动,通过载体带动活动的开展,把教育实践活动搞得有声有色。四要抓住活动关键,把学习教育环节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突出抓好查摆问题环节、整改落实环节,同时还要抓住开展“三评”活动这个关键。五要突出民政特色,充分发挥民政部门接触群众直接、量大的优势,与“惠民生”“促攻坚”“优服务”“创机制”结合起来,突出民政部门教育实践活动的特点特色。
戴友良强调,要切实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一是领导带头。民政局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局班子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落实“六带头六带动”。二是加强督导。及时向市委督导组汇报工作,积极接受市委督导,并严格按督导组要求办事。三是统筹推进。做到教育实践活动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四是营造氛围。及时全面反映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和成效,重视发挥典型的示范作用,营造教育实践活动的浓厚氛围。
市委督导组组长马恒祥同志对民政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市委督导组就全力以赴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要求。
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余丰立围绕如何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了重要指示:一是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重视起来,克服与已无关的思想,克服一阵风的思想,克服走形式、走过场的思想。二是要端正根本态度,抓好全面落实,要带着感情学习,带着觉悟查摆反思,带着自觉行动进行整改,围绕“解难”“解怨”“减负”“便捷”进行整改,真正把好事办好;三是要确保效果的程度,落实领导带头,做到四真,即真学习提高、真反思查摆、真整治纠治、真落实兑现。
动员会由党组书记史凤民主持。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和支部委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