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漯河市召开全市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14-03-14 来源:漯河市民政局
3月6日上午,漯河市召开全市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七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14年全市民政工作。副市长栗社臣,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主管领导、民政局班子成员,市民政局系统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史凤民主持。
戴友良局长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作了讲话。在安排部署工作中,他强调指出,全面改革的大幕为民政工作提供了极好的机遇,顶层设计对民政事业发展释放了诸多利好的信号,践行群众路线要求民政工作更要务实、高效、规范。全市民政工作要以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在改善民生和创新管理中加强社会建设”为总要求,以推进“三项建设”统揽全市民政工作,着力构建四大体系,完善一个机制,夯实一个基础,着力在“创新、创制、创优”上争取更大成效,努力推动民政系统在履行职能、服务全局上彰显新作为,在提升内涵、加快发展上实现新突破。重点把握好两个方面,一是要坚定不移地瞄准“把好事办好”这个总目标、总方向,用创新的思路和办法解决实际问题,把看准的工作先干起来,该做的事情先启动起来。二是要继续坚持以“三项建设”统揽全市民政工作,全面加强机关建设、业务建设、项目建设,持续做好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社会救助体系建设、社会福利体系建设、社会治理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完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机制,用力夯实民政基层基础六个方面。随后,戴友良局长就强化廉政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建设满意民政讲了三点意见。
栗社臣副市长充分肯定了我市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围绕做好新时期民政工作,他要求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倾力化解“热点”问题,二是聚力解决“重点”问题,三是合力破解“难点”问题。
会上,党组副书记高得罡宣读了表彰决定,纪检组长路泽安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舞阳县、临颍县和源汇区民政局分别作了经验介绍。会议还对2013年全市民政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基层民政所、优秀服务窗口单位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