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永城市民政局突出“三个着力”抓好六大民生项目建设

时间:2014-03-17 来源:永城市民政局
永城市民政局围绕2014年市政府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以开展党的群众性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坚持以人为本,以完善民生保障为重点,以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突出“三个着力”,有计划、分步骤,抓好2014年民政局承办的“十大民生工程”和“33633”工程中的六大民生项目建设,包括“六位一体”民生工程、养老服务中心、敬老院建设、市陵园搬迁、陈官庄陵园二期景观绿化、公益性墓地建设等,进一步强化民政基础服务设施,增强民政工作发展后劲和活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建设富裕、文明、平安、生态、幸福新永城做出应有贡献。
一、着力加快队伍建设。实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一把手负总责,主管副职为直接负责人,科室负责人为具体责任人,一个项目一个领导组,抽调得力人员为成员。树立抓项目就是抓民生的理念,时刻把民生工程放在心上、抓在手里,确保民生工程顺利实施。
二、着力加快工程进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工程进展实行定期通报和不定期检查相结合,每季度末在党组会议上汇报工作进度。施工过程中坚持急事快办,要事特办,发现问题,及时向党组汇报,落实整改,切实把民生工程纳入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实施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工程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
三、着力严格质量监管。配合市纪委、市委政府两办督查室、建委等有关部门成立质量监督组,从严把关,按节点做到时间服从质量,工程细节无大小,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绝不能出现质量问题,本着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精神,全方位监督。把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群众满意工程,确保民生工程持久发挥惠民功效。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