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鹿邑县民政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时间:2014-03-18 来源:鹿邑县民政局
3月13日上午,县民政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主持会议,并对全县民政系统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县委第十三督导组组长闫子丰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全体人员、二级机构负责人及各乡镇民政所长参加了会议。
    张伟指出,全县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民政部门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强不强、工作作风实不实、精神状态好不好、廉洁自律严不严,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直接影响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评价和信任。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抓住民政事业发展机遇,推动民政事业发展的迫切要求,是进一步改进党员干部作风,加强民政部门自身建设的迫切要求。随着民政工作日益受到基层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关注,民政干部的一言一行直接关系到民政部门以至党委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一旦产生问题,哪怕是细微的问题,也可能会造成不良影响。    
张伟强调,全县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现实性和针对性。把切入点和突破口放在聚焦解决问题上,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对存在问题的干部要认真整改,对问题严重的要进行批评查处,真正起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效果。
    张伟要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切实把握导向要求,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性和实效性,确保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落实好县委提出的要求。既要坚持活动内容与形式相统一,又要坚持活动目的与效果相统一,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委第十三督导组组长闫子丰讲话中,深刻阐述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了县委的指示精神,明确指出了这次活动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并对县民政局开展好这次活动提出了重要意见。
   
会后,全县民政系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时制定改进措施,认真整改,确保实效。今后,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创新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之中,为全县民政服务对象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