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新乡市2014年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全面展开

时间:2014-03-18 来源:新乡市民政局
2014年3月3日,新乡市2014年退役士兵培训工作正式开训,市区首期共有430名退役士兵参加了培训。
2014年是《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实施后,退役士兵安置改革义务兵不再由政府安置,而由政府扶持就业的第一年,也是退役士兵安置改革实现重要转折的重要一年。退伍安置将实现由政府安置为主向以培训和扶持就业为主的转变。为做好此次培训,市安置办和市退伍军人培训服务中心进行了认真调研,精心设置培训科目,进行了认真准备和组织。并充分利用市区优良的培训资源,采取集中培训和分散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并和联合企业培训、定向培训和走出去培训相结合,整合和利用优质培训资源,拓展培训渠道,提升培训质量。
2014年退役士兵培训选择了新乡市高级技工学校、新乡市职业教育中心、新乡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等七所院校(机构)做为退役士兵培训基地,开设了数控技术、焊接技术应用、会计、酒店管理、市场营销、网络管理、汽车应用与维修、计算机基础、平面广告设计等36个专业。
3月11日,市民政局退伍办组织召开了全市退役士兵退伍安置政策宣讲暨工作推介会,邀请了上海普衡甬道人才服务有限公司和上海消防安全服务公司等企业,现场进行工作推介和招聘,受到退役士兵一致好评,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影响。
截止目前,除市区外,我市原阳县、卫辉市、新乡县等县(市)培训工作也全面铺开,目前已参加培训人员964人。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