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漯河市民政局分解落实市定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

时间:2014-03-18 来源:漯河市民政局
围绕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和市定民生实事,漯河市民政局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科学分解市定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以市定重点工作的落实引领全市民政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一是分解工作任务。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结束后,市民政局认真组织学习曹存正市长《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六项重大攻坚任务和全市民政工作会议部署,立即把曹存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涉及民政事务的有关任务分解下达,确定了23项重点工作任务。随后,以文件的形式印发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并全部纳入年度目标管理和民政工作考核内容。
二是明确责任到人。对照承担的市定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结合县级领导干部分工和科室职责,市民政局将23项重点工作全部分解到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具体负责人身上,把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员,实行实名责任制。同时,紧密结合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市定重点工作的重要机遇,以市定重点工作的推进完成衡量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做到教育实践活动与市定重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
三是细化工作措施。一是实行每周通报制度。利用每周一碰头会之机,责任领导分别汇报市定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领导班子集体研究解决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二是落实台帐工作制度。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在每月工作台帐中汇报市定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随工作台帐一并印发,确保各项工作统筹推进。三是实行督查制度。局机关成立督查工作小组,具体负责市定重点工作的督导推进和汇总上报工作。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