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新乡市副市长刘尚进到市民政局调研

时间:2014-03-21 来源:新乡市民政局
3月21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刘尚进到新乡市民政局调研民政工作。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市民政局局长郜建军汇报了全市民政系统的基本情况,并详细汇报了2013年民政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14年重点工作打算。局分管领导对分管的业务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并提出了急需市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
刘尚进副市长听取民政局领导工作汇报并与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后,对市民政局2013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民政局班子建设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政府工作主要体现在“三政”,即钱政、市政、民政。而民政是最能体现政府职能的部门,民政即民生,民政的保底作用,体现在保基层政权的底、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的底,对社会救助、养老、社会组织管理、社区建设以及优抚服务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要按照工作筹划抓好落实。
对2014年的工作,刘尚进副市长要求:一是关注复退军人稳定问题。民政局作为牵头部门,必须耳聪目明,信息灵通。二是关注救灾工作。民政部门不能仅仅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三是关注村委换届选举工作。要立足于早,做到早准备、早部署。四是扎实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紧紧抓住全国都在大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利契机,在抓好规定动作落实的同时,突出民政工作特色,要严格落实八项规定要求,绝不能出现因违反规定被媒体曝光的问题和现象。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