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举行2014年全省殡葬系统优质服务月和行风建设月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4-03-25 来源:厅办公室
为做好2014年清明节期间文明低碳祭扫、提升殡葬服务水平、保障清明节祭扫安全等工作,3月14日,省民政厅在漯河市殡仪馆举行全省殡葬系统2014年“优质服务月”和“行风建设月”活动启动仪式,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常东河,漯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栗社臣等领导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长周旦如主持仪式。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民政局分管副局长,省辖市社会事务科长、殡仪馆馆长(主任)、经营性公墓主任及省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活动仪式。
根据国家民政部的工作部署,省民政厅决定从今年3月15日到4月15日,集中一个月时间,在全省殡葬系统开展以“清明树新风”为主题的宣传月活动。这是全国殡葬系统连续第五年开展的集中宣传月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入宣传贯彻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指导意见》精神,推进殡葬改革,促使我省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树立规范、高效、公正、文明的服务新风,推动全社会树立节俭殡葬、生态殡葬、文明殡葬的新风。
活动仪式结束后还召开了全面推进殡葬改革工作座谈会,全省各地代表就学习传达民政部清明节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有关文件、贯彻中央两办《意见》精神、提高殡仪馆优质服务、加强经营性公墓管理等工作进行座谈和典型发言。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常东河在讲话中就2014年社会事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