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邓州市民政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时间:2014-03-25 来源:邓州市民政局
    3月11日,邓州市民政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扎实组织好、开展好民政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做到“上为市委政府分忧,下为市民百姓解愁”,推动我市民政事业持续又好又快发展。
    市委督导组组长、政法委副书记孙岩发表重要讲话。民政局局长许平安作动员部署,党组书记张洪波主持会议。督导组副组长李东民、成员赵君毅、罗伟出席了会议。
    督导组组长孙岩讲话对我局迅速扎实安排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予肯定,她指出,市委召开第二批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之后,民政局党组及时部署,制定方案,方案既体现了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又符合民政实际,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
    孙岩强调,一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基本要求,全面吃透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精神实质,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教育实践活动中去。二要真抓实做,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要务实从严,扎实开展督导工作。
    民政局局长许平安讲话指出: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自觉坚定地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党的十八大,作出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部署,无论对于全党,还是对地方基层都有着深远而又现实的意义。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给我局带来了一个转变作风的契机,要通过活动,进一步加强整治力度,改进工作作风,履职尽责,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
许平安强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精神,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坚持“一学三促四抓”,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坚决反对“四风”,以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祛行为之垢、立为民之制。“一学”就是突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倡导为民务实清廉,把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始终;“三促”就是用“群众三评”促反思、促查摆、促整治;“四抓”就是抓好立行立改事项,抓好共性问题的专项治理,抓好群众期盼解决的实事,抓好一批本部门本单位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大事,这是市委确定的总抓手,要坚决执行,在具体的工作中,要结合实际做到“五个准确把握”:第一,要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贯穿全过程。第二,要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任务,切实解决“三个问题”。一是解决好“四风”突出问题。二是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切身利益问题,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解决群众在低保、医疗救助等方面的基本需求问题,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三是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以“三统三建三争创”活动为抓手,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把各项服务延伸到基层群众。第三,要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载体,把“三学”贯穿始终、筑牢思想基础,把“三评”贯穿始终,强化基层监督,把“六抓”贯穿始终,让群众真正受益,真心支持,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第四,要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方法步骤,抓实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3个重要环节,使活动各个环节的工作有效衔接,相互贯通,推动活动波浪式前进,螺旋式上升、阶梯式深入。第五,要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思路方法,注重发挥群众积极性,注重严格要求,注重分类指导,注重领导带头,确保活动沿着正确轨道运行。
许平安强调,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要坚持实事求是,力戒形式主义,做到“不虚”,着力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做到“不空”,扣紧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做到“不偏”,始终沿着正确的轨道健康深入地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现职科级领导干部、正科级以上老同志和近五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科级老同志、局机关全体党员、局属各单位党政正职等参加会议,非党科级干部和非党中层干部列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