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淮海战役陈官庄烈士陵园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接待准备工作

时间:2014-03-25 来源:永城市民政局
在中国传统祭祀节日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永城市民政局淮海烈士陵园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以“褒扬先烈,教育群众”为宗旨,积极做好服务社会各界群众瞻仰、祭扫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弘扬革命先烈精神以及倡导平安祭祀、文明祭扫、绿色清明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一是落实工作责任,制定应急预案。为满足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参观的需要,淮海陵园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清明节祭扫活动相关事宜,针对清明节期间可能出现的接待高峰,制定了预防处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周密部署,切实做到可防可控,确保各项接待工作有条不紊。
二是搞好园容园貌,优化祭扫环境。利用3月份植树有利时节,组织陵园全体干部职工对园区绿化带进行了升级改造3000平方,对园区所有墓碑进行了加固整修,对草坪及卫生死角进行了突击整治,确保陵园以整洁美观的崭新容貌为前来瞻仰和悼念的广大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三是全面排查隐患,确保祭扫安全。近期,陵园对园内建筑、围墙、电路、灯光、音响、消防、监控等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损坏的设备及时维修更换。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每天对园区内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排除各种安全隐患,杜绝节日期间安全事故的发生,防患于未然,确保清明节安全有序祭扫。
四是打造服务品牌,树立民政形象。作为“全国民政创先争优优质服务窗口单位”,陵园所有工作人员取消节假日和周末双休日,以“五心”服务,即工作用心、服务诚心、接待热心、解释耐心、办事细心,为前来扫墓的各界人士、团体提供凭吊活动场地、服务设施、提供专业讲解,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社会各界的到来。
五是加大宣传,倡导文明祭扫。陵园以清明节为契机,通过电视、报刊、宣传彩页等形式,大力加强文明祭祀宣传,倡导各界群众摒弃陈规陋习,选择绿色、文明、环保的方式祭奠先烈,同时为了满足部分群众学习需求,进一步了解历史,瞻仰和凭吊烈士光荣事迹,市民政局印制了淮海战役陈官庄地区歼灭战宣传画册《永远的丰碑》。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