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漯河市民政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扎实推进

时间:2014-03-25 来源:漯河市民政局
自漯河市民政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市局督导组扎实推进督导工作,确保督导单位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一、抓好学习,吃透吃准上级要求。市局党组副书记、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督导组组长高得罡同志带领督导组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精神,特别是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余丰立和戴友良局长在市局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要求,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和特点,注重加强工作研究,针对局党组对单独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如何督导的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开展了灵活而又扎实有效的督导。
二、建章立制,确保督导有序推进。为确保督导工作有章可循,针对督导工作建立起了四项制度:一是工作落实制度。督导组内设材料组和联络组,按任务分工各司其职,并对各单位的督导工作进行了分工,确保工作按章有序运转。二是联席会议制度。每个环节展开前,召开由督导组和督导单位领导及联络员参加的联席会议,评估前期活动成效,听取下一阶段活动准备情况介绍,提出推进工作的具体意见和措施。三是汇总分析制度。建立阶段性工作台帐,建立工作档案,每日对督导工作进行汇总,每周进行小结,以便及时总结经验,发现典型,查漏补缺。四是集中办公制度。严格执行督导组工作纪律,除参加督导单位相关会议、调研走访等工作之外,实行集中办公,规范工作秩序。
三、认真履责,实现活动良好开局。促使督导单位及时召开动员会议,顺利开启教育实践活动。3月19日至21日,单独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市按摩医院、市殡仪馆、市社会福利院、市军转站、市军供站、市军休中心、市救助站相继召开了动员大会。一是及时对接。督导组详细听取了各督导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筹备情况汇报,审阅了活动实施方案,根据各单位的工作特点和实际情况,深入开展督导工作。二是严格把关。督导组分工协作,对各督导单位的《实施方案》和主要负责同志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稿,反复认真细致地进行了审阅并提出修改意见。三是科学安排。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督导组分别参加各督导单位的动员大会,传达上级精神,提出有关要求,并在参会人员范围内开展了民主评议。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