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社会救助工作暨商丘长期公开栏建设现场会在柘城县召开

时间:2014-03-27 来源:商丘市民政局
3月26日,河南省社会救助工作暨商丘长期公开栏建设现场会在柘城召开。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长训、商丘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思杰、省民政厅、省纠风办、省财政厅领导,全省十八地市、十家省管市县及商丘市各县区民政局长等社会救助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乘车先后来到柘城县浦东办事处和谐社区、陈青集镇陈青集村、张桥乡敬老院儿童福利院、柘城县中心敬老院等实地参观考察救助工作。会上,商丘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思杰代表四大班子领导欢迎省市各级领导莅临商丘指导工作,并介绍了商丘长期公示栏建设情况。目前,该市145个乡镇、18个办事处、184个社区、3886个村委会都建立了低保长期公示栏,实现了三级公示。全市105556名城市低保对象和近32万农村低保对象都能够按时按标的得到救助,最大限度的保证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商丘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凤宇介绍了商丘市打造阳光低保”推行长期公示栏的工作机制;柘城县委书记、县长梁辉汇报了如何最大限度的解决贫困群体的基本生活问题以及保障长期公开栏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
最后,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长训和到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去年12月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的讲话精神:将《社会救助暂行办法(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将在全国范围内对低保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将让低保等政策“落地”见效,将保障困难群众尤其是特困群体基本生活,将完善能托底的社会保障制度。李长训称赞商丘市和柘城县在农村、社区实行“阳光”公示长期公示栏,对低保对象实施动态管理的做法,很明显的纠正了“关系保”、“人情保”;杜绝错保、漏保,骗保,把信息披露制度建设向前推进一大步,非常符合李总理的工作要求。鉴于此,全省民政部门如何看长期公示栏、怎么办长期公示栏,他提出从现在到年底,各级民政部门统一认识、统一标准、统一时间,以县为单位结合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找问题,用简单的方法从做最简单的事情开始,完成全省的长期公示栏建设。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