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安阳市民政局研究制定清明节工作预案

时间:2014-03-27 来源:安阳市民政局
为做好2014年清明节期间祭扫服务保障、行风建设和殡葬改革宣传工作,确保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安全、有序、文明、低碳的工作目标,安阳市民政局研究制定清明节工作预案。以“清明树新风”为主题,结合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开展“优质服务月”和“行风建设月”活动,大力推行文明低碳祭扫,切实保障祭扫安全有序,全面推进殡葬改革,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建设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清明节安全祭扫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值班制度;工作任务重的县(市、区),提请当地政府成立清明节工作指挥协调机构,全力以赴保障清明节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要切实加强对殡葬服务单位的管理和监督,指导殡葬服务单位完善各项安全措施,规范服务内容和程序,做好为群众祭扫活动服务工作。
三是广泛发动宣传。通过印发宣传册、出动宣传车等方式,宣传提倡文明低碳祭扫,殡改对节约土地、保护环境、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意义,减少祭奠活动对自然环境的危害。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