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兰考县民政局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狠刹“四风”效果明显

时间:2014-03-27 来源:兰考县民政局

    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兰考县民政局对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针对“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建章立制、创新举措入手,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

    一是切实改进文风。努力减少发文数量,严控文件篇幅,提高文件质量,不发没有实质内容或可发可不发的文件。截至今年3月中旬,共发文18个,同比下降22%。二是着力改进会风。严格按照中央有关要求,精简、合并各类会议,压缩会议规模。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共召开全局性会议2次,党组集中学习5次、党员干部交流4次。三是严格控制“三公”。简化公务接待,规范公务用车,厉行勤俭节约,我局出台了《兰考县民政局财务管理规定》《兰考县民政局车辆管理规定》和《兰考县民政局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强化了对“三公”经费的日常监管。四是树务实清廉新风。狠抓政风行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行业不正之风问题,树立民政部门务实清廉形象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