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兰考县民政局开展“国际社工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4-03-31 来源:兰考县民政局

    318日是第八个“国际社工日”。为弘扬社会工作精神,传播社会工作知识,展示社会工作者风采,按照省民政厅通知要求,兰考县民政局围绕“弘扬社工精神,服务困境人群”宣传主题,结合兰考县社会工作发展的实际,突出社会工作知识的普及,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一是在焦裕禄烈士纪念园、南湖公园等人员较集中的地点设立咨询台,通过展板展示、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城区市民宣传了社会工作知识。二是组织流动宣传车,进乡村、入社区,面对面向广大群众宣传社会工作知识。三是在“今日兰考报”、“兰考县手机报”编发专题信息,向全县人民宣传社会工作职业的价值理念,展示兰考县近几年在社会工作服务方面取得的成效。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公众对社会工作和社会工作者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工作从业人员的社会地位与职业荣誉感,进一步推动形成了“有困难找社工”和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社会工作的社会氛围,为全县社会工作事业健康快速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