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焦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战胜为民政系统党员干部上党课

时间:2014-04-02 来源:焦作市民政局
按照焦作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和市民政局“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具体安排,3月28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战胜围绕《聚焦“四风”改作风 做为民务实清廉表率》,为局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和局属单位班子成员上了一次专题党课。党课上,陈战胜深刻分析了民政部门“四风”问题产生的根源,对我局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查摆,并就如何抓好我局“四风”问题整改和开展好下一步的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领导带头做表率。各班子成员要按照局党组中心组(班子成员)理论学习计划要求,认真抓好学习,带头查摆问题。领导干部要带头下基层。严格按照《关于建立联系点的通知》和走访慰问“面对面”活动实施方案安排,尽快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征求意见、结对帮扶,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利用下基层走访调研之机,认真查找民政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影响民政事业发展的薄弱环节。带头完成任务。局班子成员要自觉带好头,对局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的各项任务,要不折不扣地完成。
二是齐头并进不跑偏。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各级干部尤其是一把手一定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把教育实践活动当作一件大事来抓,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要严格按照“规定动作不变形、自选动作有特色”的要求,不等不靠,真抓实做,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序开展。要增强工作紧迫性。要按照各级要求,以只争朝夕的态度去做好各项工作。局班子成员和各科室下基层在4月初就要开始,4月中旬要有初步成果,4月底上交各种报告。
三是强化督导不留白。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负责,主要督导各单位主要领导重视不重视、学习教育组织认真不认真、各项活动开展扎实不扎实、专题生活会组织严密不严密、查找“四风“问题准不准、问题台账制定虚不虚等方面。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