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巩义市民政局五举措时刻把群众冷暖挂心间

时间:2014-04-02 来源:巩义市民政局
民政部门直接面对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的好坏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以人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是民政工作的宗旨。做好新时期的民政工作,需要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道德情操”,需要民政人胸怀“心中装着全体人民”的公仆情怀,需要民政人秉持“凡事探求就里”的求实作风。要像焦裕禄那样时刻将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中,强化责任心,增强主动性,把精力投入到保障和改善民生上,通过完善和落实各项为民政策,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大局,转变思维方式,改进工作方法,在改革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找准解决民政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的突破口和着力点,积极主动精神研究和提出民政领域改革创新的具体举措,全面推动民政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
一是在民政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建设上有新突破。特别是要加快市养老院和市社会福利院建设和零散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程建设二是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有新成效。重点是建立城乡低收入家庭经济信息比对平台,开展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打造阳光诚信的民政工程。三是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上有新进展。创新社会组织监管,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四是在民政公共服务水平上有新提升。进一步健全民政服务机构管理制度,从每个环节、每个细节、每项服务上入手,抓好监督落实,让社会最底层、最弱势、最困难的群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五是在工作作风上有新气象。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落实好八项规定,践行为民宗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廉洁自律,树立民政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