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获嘉县民政局深入一线开展城市低保复核督导工作

时间:2014-04-02 来源:获嘉县民政局
 

为进一步规范城市低保管理工作,维护城市低保对象基本权益,获嘉县民政局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城市低保复核督导工作。

此次复核督导工作呈现三个特点:一是“为民”。自觉将“为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带着感情到困难群众家中去,到群众一线生活中去,问寒暖、慰民情,摸底细、访真实,真正做好低保对象感情上的贴心人、呼声上的代言人、权益上的维护人。二是“求真”。坚持复核与政策宣传同步进行,采取看公示栏、看收支水平、生活状况和看住房财产情况,听低保对象介绍、听群众反映,查档案资料、查住所身份”的工作方法,了解到了实情,取得了良好效果。三是“务实”。督导组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细致的梳理,每天至少集中一次,总结推广交流经验和做法,研究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并集中反馈到各乡镇,为今后城市低保管理工作的改进“把好脉、治治病”。

目前,已抽查低保对象12792167人,自动退出和取消不合格城市低保对象320662人,新增城市低保对象125177人,做到了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应退尽退。下一步,县民政局将通过房产、车辆、退休、工资、税收、工商注册、公积金等信息方面的比对,作为审批认定的主要依据,并加大低保公示力度,使城市低保各环节在阳光下运行,不让低保对象利益受损害、不让困难群众生活受影响。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