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南阳市出版《光辉的军旅生涯》文集

时间:2014-04-04 来源:南阳市民政局
 

《光辉的军旅生涯》文集是一部记述南阳市军休干部光辉事迹的作品集。经过南阳市民政局、南阳市军队离退休干部安置办公室半年多的收集整理,收录了全市共15个军休服务管理单位参与“忆军旅辉煌历程,记生涯光辉篇章”活动的全部征文,共211篇和个人简历237篇。

此书所映的内容时间跨度大,从解放战争、抗美援朝、西藏平叛、剿匪斗争、文革动乱、自卫反击到和平时期的抗洪抗震救灾、科研、演习训练等军旅生活,从不同侧面和高度深刻反映了各个时期的时代特征,是军休干部实实在在的亲身经历和深刻的人生感悟,展示了老一辈革命者的高风亮节、博大胸襟、无私情怀和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和人民军队的无限忠诚和热爱,热情讴歌了人民取得的胜利、新中国的建设以及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

此文集的出版,为丰富军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军休文化品味起到了深刻的影响,进一步拓宽了军休服务管理内容,推动了新时期军休服务管理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