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永城市民政局圆满完成清明节期间接待工作

时间:2014-04-08 来源:永城市民政局
淮海战役陈官庄歼灭战烈士陵园是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集中地,是永城和周边省市广大学生、军人、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凭吊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连日来,淮海烈士陵园前来瞻仰的游人如织,络绎不绝,共接待参观人员40余万人。由于永城市民政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统筹协调,圆满完成清明节参观接待工作。
一、领导重视,提前谋划。市民政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开会安排部署清明节纪念活动相关事宜,并成立清明节纪念活动领导小组,下设讲解宣传、接待发票、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卫生保洁六个组,制定了详细的服务接待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每一项具体任务都落实到小组、每一项具体工作都细化到人,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落实责任,周密部署。为确保活动有条不紊地开展,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下发了《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烈士纪念活动的通知》,与公安、交通、消防、城管、卫生等相关部门协调联动,抓好贯彻落实。在人流高峰期,市民政局特地抽调其它科室工作人员,由班子成员带队到陈官庄烈士陵园协助工作。全力以赴保障清明节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三、统筹协调,排除隐患。为使革命烈士纪念活动高尚、安全、有序进行,值班人员通过值班期间,配合公安、消防部门,每天对园区内重点区域、主要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排除各种安全隐患,同时认真做好交通疏导、安全保卫、场馆管理和文化保护工作,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
四、园容整洁,服务周到。清明节前,烈士陵园对园区绿化进行了全面修整,对烈士褒扬设施等活动区域进行了彻底清理,确保园容整洁清新。设立专门停车场,方便市民停车,避免高峰时出现车辆堵塞。还将免费提供党旗、入党宣誓词、音响设备、开水、急救药品等,全力为参观群众提供热情、周到、优质的服务。
五、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利用清明节群众集中开展祭扫活动的有利时机,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报刊等新闻媒体,大力宣传革命烈士为祖国独立和解放事业建立的丰功伟绩,宣传革命烈士坚持真理、英勇奋斗、艰苦创业、大公无私的高尚情操和优秀品质,用烈士的革命精神和崇高的思想品德向广大群众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全社会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在整个清明节活动期间,陵园全体干部职工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加班加点、全情投入、明确职责、坚守岗位,以清明节纪念活动为契机,外树形象,内强素质,认真接待每一批观众,优质的服务、优美的环境、优良的秩序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