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孙宏毅局长为党员干部上主题党课

时间:2014-04-09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3月31日下午,许昌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宏毅以《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 躬身践行为民务实清廉》为题,为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局属单位班子成员上了一堂“三问三行”主题党课。孙局长围绕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党的优良作风、践行为民务实清廉三个方面,从我国历史上共产党和国民党的胜与败,社会发展的得与失,东欧剧变俄共的兴与衰,谈到践行群众路线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同时还就如何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刻理解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进行了深入阐述。
在全面论述党的优良作风的基础上,他强调,要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民政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天下之事人为先、民政之事民为先”的工作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务实清廉。民政干部在工作中要善做善当“五个官”、“四种人”。一要常走访、实交心,做联系群众的“亲情官”;二是要懂政策、知法规,做服务群众的“明白官”;三是要行得正、走得端,做深入群众的“清正官”;四是要肯实干、重发展,做惠及群众的“先行官”;五是要敢负责、善解难,做人民群众的“公仆官”。要亲民忌辱民,当好群众的热心人;要近民忌疏民,当好群众的知心人;要惜民忌扰民,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要助民忌压民,当好群众的实心人。民政干部只有脚踏实地干工作,凝神聚力谋发展,深改作风树形象,才能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党课使广大党员深受教育和启发,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党课内容,将本职工作融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去,恪尽职守,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