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河南省善总会召开“1+4”工作战略做捐赠者的“慈善管家”

时间:2014-04-11 来源:省慈善总会
    2014年4月3日上午,河南省慈善总会召开媒体通气会,推出今后一个时期的“1+4工作战略。其中“1是指一个专业透明的慈善管理和服务平台,为有需求的捐赠者提供慈善专业指导、支持服务,做捐赠者的“慈善管家”
   师戌平秘书长介绍了工作战略的提出背景,并指出“慈善管家”是省慈善总会推出的新型慈善服务理念,它以服务捐赠者(包括个人、企业、团体、机构等)为核心理念,涵盖善款管理、项目设计、联合劝募、信息发布四大服务,充分保障捐赠人的慈善参与权和自主权。在这个平台上,捐赠者可以合法开展募捐救助活动、有效节约慈善成本、获得规范透明的善款管理、专业的指导和支持服务以及第三方的监督和见证。
     通气会现场的媒体代表和企业代表对“慈善管家”的服务理念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殷切希望。
    大河网记者时文静表示,大河网在以往参与或直接组织了很多公益慈善活动,但是却缺乏资源的整合和权威机构的见证,“慈善管家”平台的推出,媒体从事公益慈善的行为可以更加规范。
    《东方今报》主任夏友胜认为:提出“慈善管家”概念,需要详细的准备,也需要勇气。他指出,目前挑战最大的是“慈善管家服务”中关于“项目定制”和“联合劝募”的部分,对于慈善组织的政策把握、策划公关等能力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的王向前老师指出当前慈善的困境是缺乏可聚拢资源的权威平台,他认为总会这一创新型理念是一剂良药,但需要多方共同的努力。
    《大河报》记者蔡君彦就如何媒体参与慈善的可持续性做了发言,她建议媒体做慈善一定要与慈善组织相结合,根据自身特色,打造品牌栏目,这样才能聚拢更多的爱心资源。
    另度传媒的何东老师分享了企业做慈善的需求层次,建议建立慈善与商业结合的模式,使“慈善管家”平台能够整合多方资源,满足捐赠企业的个性化需求,达到可持续发展的目的。到场的其他企业代表都高度评价了慈善管理服务平台平台,并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平台中来,体验专业的“慈善管家”服务。
    1+4工作战略是省慈善总会根据当前慈善事业发展的新形势和新需要提出的工作思路,即立足于搭建一个专业透明的慈善管理服务平台,专注于儿童关爱、老年关怀、困境人群救助、优秀慈善项目资助四大领域。涵盖了慈善事业两项基础性工作:募捐和救助。做好“1”,让捐赠者切实体会到专业、透明、高效的公益慈善管理服务。做好“4”,更为精准的锁定社会慈善需求,集中人力财力,有效解决困难群众的慈善需求。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