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2014年安阳市实施十大慈善救助项目

时间:2014-04-11 来源:安阳市民政局
2014年,安阳市慈善总会重点实施慈善超市救助、轮椅助行、慈善血透等十大慈善品牌项目,救助全市范围内急需帮助的困难群众。
一、慈善超市救助项目。救助对象为各区及高新区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后仍然十分困难的家庭;市特殊教育学校困难学生。救助数量为6384人,其中城市低保对象6134人,市特殊教育学校困难学生250人。救助标准为每人价值200元的日常生活用品和3件经过整洗后的捐赠衣物。共需资金127.68万元。
二、情暖万家项目。慰问对象为全市范围内因灾、因病或其它因素导致生活特别困难的群众。共慰问2400户,计50.4万元。
三、康复助医救助大病患者项目。救助对象为各县(市)区、高新区和市直各单位因患白血病、尿毒症、癌症等重大疾病花费巨额医疗费,导致生活特别困难的患者。救助标准为5000元/人,救助数量100人,计50万元。
四、轮椅助行项目。救助对象为贫困重度下肢残疾人。
救助数量2750辆。
五、困境儿童助养项目。救助对象为全市范围内14周岁以下,由于父母残疾、重病或服刑以及其它意外情况造成的困境儿童(非孤儿,不享受国家孤儿补贴)。救助标准 每人每月100元,全年共计48万元。
六、朝阳助学项目。救助对象为考入本科院校,家庭贫困,且没有享受同类救助的贫困大学新生。救助数量200 人,救助标准3000元/人,共计60万元。
七、点亮生命计划——贫困大病儿童救助项目。此项目配合省慈善总会实施。救助对象为具有本市户籍的14周岁以下患重大疾病的儿童。救助标准根据家庭困难及花费多少给予救助,最高不超过4万元。
八、SOS紧急救助项目。此项目配合省慈善总会实施。
救助对象为遭遇重大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陷入生活困境、急需救助的低收入家庭和个人。救助标准根据情况实施救助,最高不超过1万元。
九、慈善血透项目。救助对象为贫困尿毒症患者,救助数量100名,救助标准每人免费透析100次。共计60万元。
十、香港中美仁爱基金医疗救助项目。救助对象为全市患肿瘤的农村低保对象、“三无人员”、“优抚对象”。救助标准:不低于治疗费的10%,其中使用氩氦刀设备的每人救助1500元(目前氩氦刀收费为每次13000元)。
另外,安排应急救助资金100万元,并随时接受社会各界的定向救助。让越来越多的困难群众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