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新乡市敬老安康幸福工程正式启动

时间:2014-04-11 来源:新乡市民政局
4月10日,市老龄办、老年学会与第二人民医院部分专家、教授,带着对老年人的一片深情厚意,来到获嘉县同盟老年公寓,为入住这里的一百多位老人开展保健养生讲座、义诊服务活动,拉开了“新乡市敬老安康幸福工程”的序幕。
敬老安康幸福工程,是市老龄委为加快城乡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养老保障建设工作,提高广大老年人的生活和生命质量,为老年人办好事、办实事所制定的我市又一项惠老工程,惠老项目涉及保险、理财、通讯、旅游、就诊、文体活动、家政服务、居家养老服务、保洁、洗衣、理发、救助,家庭护理、老年教育、生活照料等近20余项内容,这是今年市老龄委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创新老龄工作,贴近老人、服务老人的又一新举措。其中,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优质优价就诊就医、老人到银行存款、拨打电话优惠积分,提供养老服务机制、提升敬老援助卡服务范围等,均是今年新推出的惠老新亮点,开展试点以来,深受广大老年朋友们的欢迎。据市老龄办主任胡解冰介绍,敬老安康幸福工程是市政府实施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河南省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意见和努力完成《新乡市“十二五“养老事业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之一,实施这项工程,对提高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促进养老保障事业,提高全社会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的能力;推动全市养老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敬老安康幸福工程启动后,市老龄办将陆续组织医疗卫生、保险、通讯、家政服务等多个服务组织,开展走基层,关爱老人活动,同时,办理老人意外伤害保险、第二届老年文化艺术节等也将陆续启动。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