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南阳市民政局开展“为优抚对象巡诊服务”活动

时间:2014-04-11 来源:南阳市民政局
    为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不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多为优抚对象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南阳市民政局从2014年4月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优抚对象巡诊服务”活动。
  此次巡诊服务活动,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宗旨,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和优抚工作实际,由市民政局优抚科统筹安排和指导,南阳民政康复医院具体负责实施。巡诊活动对象包括各类优抚对象,其中,以1—6级伤残军人、在乡老复员军人、精神病患者以及行动不便、边远地区、家庭生活困难的优抚对象为重点,并力所能及地为当地群众提供医疗服务。巡诊服务采取上门入户诊断和设立巡诊点等方式进行,内容包括免费进行病情检查和诊断、赠送治疗药品及协助安排到南阳民政康复医院住院治疗、开展健康指导和医疗保障政策宣传、健全完善优抚对象健康档案等。
    为确保活动取得成效,市民政局下发了通知,要求各县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关心优抚对象的身体健康,立足解决看病就医实际困难出发,依据政策法规,严格落实好操作规程和安全规定,让优抚对象真正得到实惠。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