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新乡市民政局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4-04-14 来源:新乡市民政局
新乡市民政局党委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使全市民政系统教育实践活动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取得扎实成效。
一是学习教育方法“活”。为使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市民政局采取灵活多样的教育方法,寓教于乐,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通过邀请党校教授专题讲座,围绕大局讲清道理,使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理解开展活动的必要性;通过党委书记讲党课,坚持理论联系民政实际,使党员干部明确开展活动的方向;通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践行群众路线”主题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入党为什么,誓言是什么,为党做什么”,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牢记誓言,激发工作热情;通过参观裴寨新村,感受最美村官裴春亮一心为民感人事迹,使广大党员干部能够对照先进找差距,找准为民服务的方向。通过“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集中授课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参观见学相结合,切实将大道理讲透,小道理讲明,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转变了思想观念。
二是听取意见措施“实”。通过结合处级干部“三进三联三了解”活动,市民政局处级干部下基层24人次,深入局属单位、基层民政所和困难群众家庭等活动联系点,了解局属单位党员干部的思想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基层民政所服务能力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家庭的所思、所需、所求。通过公布网站邮箱、联系电话、开设征求意见箱、进行个别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三是为民服务行动“快”。坚持立足本职,上下联动,把转变作风真正落实到行动中来。退伍军人安置科创新举办年度首次新乡市退伍军人专场招聘会,600余名退役士兵进场咨询、交流、应聘,场面火爆,我市及省内共50多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有效就业岗位861个,当天达成就业意向185人次;市殡仪馆认真开展以“讲诚信、促服务、创示范”为主题的“优质服务月”活动,将深入开展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文明清明”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宣传“鲜花祭扫、牌位祭奠”做法,确保祭扫群众渡过一个祥和、文明、安全的“清明节”。市救助管理站成立“党员志愿者小分队”,加大巡视和救助力度,为社会流浪乞讨人员提供帮助,活动开展以来,“党员志愿者小分队”共主动上街救助6次,救助7人,及时发放衣服鞋子,提供方便面和矿泉水,受到了社会群众好评。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