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洛阳市开展城乡低保专项检查“回头看”活动部署会议

时间:2014-04-14 来源:洛阳市民政局
4月11日,洛阳市民政局、市政府纠风办召开会议,安排部署2014年全市城乡低保专项检查“回头看”工作。
为进一步巩固2013年城乡低保专项检查成果,从4月初到12月底,洛阳市民政局联合市纠风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城乡低保专项检查“回头看”活动。一是检查各项制度是否落实。查看低保审核审批、动态管理、资金管理、档案管理等制度措施是否完善。二是检查低保公示是否规范。查看公示地点、公示内容、公示期限是否符合要求、更新是否及时。三是检查动态管理是否及时。查看是否做到了“应保尽保,应退尽退”;是否与有关部门建立了信息共享联动机制。四检查近亲属备案制度是否完善。查看低保经办人员及村(居)干部近亲属是否按要求备案,经办人员及村(居)干部变更时备案是否及时更新;享受低保的近亲属是否如实公示。活动共分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总结提高和督导检查四个阶段。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市民政局和市纠风办将组成4个督导组,全程进行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