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志愿服务实打实 群众路线走到底

时间:2014-04-14 来源:安阳市民政局
    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发挥志愿者的积极作用,安阳市民政局在全系统结合行业特点,围绕服务弱势群体、保护生态环境、下乡义诊等主题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和公益行动,将爱心传递到底,向社会传递爱心和温暖,
    在市按摩医院,志愿者们深入龙安区东风乡郭潘流乡间地头,为乡亲们提供各种医疗服务,如量血压、做B超、推拿针灸、健康咨询等,服务居民300多人次。免费发放了常用药品、宣传资料和购物袋200余份。活动持续了二个多小时,所有的志愿者没有一句怨言,耐心周到的服务受到老乡不断赞扬。
在市社会福利院,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要内容,以增绿色、治污染、整脏乱为重点,全体志愿者带领福利院的孩子统一着装走进易园,捡拾广场、花坛和树坑内的枯枝树叶、烟头、砖头、塑料袋等积存垃圾,清理宣传橱窗上的乱贴乱画。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雷锋精神,受到了工作人员和市民的好评。
在市老龄办,志愿者们来到夕阳红敬老院,帮老人洗脸、梳头、剪指甲,为他们送去生日蛋糕,陪他们聊天、唠嗑,使老人们找到家的温暖。
  这一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是安阳市民政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激励和引导了民政干部职工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精神境界和价值追求,增强了民政干部职工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