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安阳市民政局召开“弘扬红旗渠精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辅导报告会

时间:2014-04-16 来源:安阳市民政局
4月14日上午,安阳市民政局在党政综合楼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弘扬红旗渠精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辅导报告会。会上,省政协委员、林州市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蕾用精彩的演讲,用林州人民修建红旗渠的艰苦历程和感人事迹,进一步诠释了红旗渠精神。
安阳市政协副主席、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志弘主持报告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民政局机关全体、局属各单位党员干部、部分军队离退休老干部共计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演讲中,李蕾满怀着对先辈的无比崇敬,用真切而朴实的语言生动再现了那段林州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修建引漳入林工程的艰辛岁月,近两个小时的演讲中,一段段可歌可泣、感人心魄的故事,一位位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楷模,仿佛又重新浮现在了每一位聆听者的眼前,深深震撼着在场每一名民政人的心灵。
  报告会后,李志弘局长表示,红旗渠精神蕴含着丰富的时代内涵,更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时代典范。目前,我局正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红旗渠精神正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集中体现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路线,集中体现了党带领人民群众为了圆梦而展现的磅礴力量。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红旗渠精神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瑰宝,认真学习传承红旗渠精神对于全市民政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过聆听报告,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红旗渠精神为动力,自觉将红旗渠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去,转变作风,提高效率,创新工作,努力争做民政系统为民务实清廉表率,努力为民政事业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