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洛阳荣康医院志愿者无偿献血4.04万毫升受好评

时间:2014-04-17 来源:省洛阳荣康医院
    为增强市中心血站的血液保障能力、挽救更多人的生命,4月15日,河南省洛阳荣康医院101名志愿者伸出了援助之手,冒雨在洛阳市中心血站采血车前排队献血。市中心血站统计数据显示,截止下午3时,洛阳荣康医院志愿者总献血量4.04万毫升,是此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市区文明单位中献血人数最多、献血量最多的单位。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社会奉献了爱心,在牡丹花开的四月,给花城增辉添彩。
  近日,市文明办、市献血办联合下发《关于在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旨在发挥各级文明单位在无偿献血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的社会团体和企事业单位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中来。获悉此消息后,洛阳荣康医院率先报名,广大志愿者踊跃参加为洛城添义举的无偿献血光荣行动,成为我市首批参加无偿献血的文明单位之一。
   在此次活动中,院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郎明现带头献血400毫升,医院职工王汉中从1998年至今累计献血32余次,献血量达2.14万毫升,曾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这次他又毫不犹豫的报名献血400毫升。门诊医生董捍东是四级残疾,去年刚刚做过腰部手术,也报名来到了现场献血。病区的护士席智博、张永刚尽管刚刚下夜班,依然冒雨进行献血,办公室主任张天伟已经54岁,仍依然献血400毫升。三病区医生敖瑞在献血过程中突然出现头晕、出虚汗等身体不适,经过献血工作人员的处理后,他坚持献完了400毫升,精神科六病区护士王菲说,她和11岁的儿子约定好,献血时拍一张照片,让孩子看看妈妈有多坚强,“等他18岁,我也会陪他一起来献血。”看到医院的志愿者都在无偿献血,外科的一位病人家属裴卫国也受到了感动,他便主动加入了无偿献血队伍。
 河南省洛阳荣康医院承担着全省复退军人精神病员的治疗和康复工作任务,大力加强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建设,被国家民政部授予全国优抚医院先进单位,被省委省政府连续三届授予省级文明单位,被洛阳市政府授予全市民政工作先进集体。
近年来洛阳市无偿献血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然而,城市的临床用血量也持续攀升,2013年临床用血量达32.06吨,现在全市每天需要有近300人参与献血才能保证临床需求,供需矛盾日益显现,目前为市A型血库存趋紧。
此次洛阳荣康医院组织101名志愿者无偿献血,彰显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履行了优抚事业单位的一份责任,以实际行动向社会奉献了爱心,受到了洛阳市中心血站的赞扬和好评,本次献血活动《大河报》、《东方今报》、《洛阳晚报》、《河南卫生医药报》、洛阳电视台、洛阳网等多家媒体进行了集中报道。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