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濮阳市民政局召开全市社会救助工作会议

时间:2014-04-17 来源:濮阳市民政局

    4月15日上午,濮阳市民政局召开2014年全市社会救助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社会救助暂行办法》精神和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低保工作、做好社会救助工作的要求,以及2014年全省社会救助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全市社会救助工作,进一步完善和健全社会救助工作体系,提高社会救助工作规范化、科学化、专业化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更好地发挥社会救助“托底线、救急难、可持续”作用。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区)、开发区民政局,工业园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办分管社会救助工作的(各位)副局长和有关社会救助工作的股(室)长(主任)。市民政局副局长李国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34次常务会议上部署加强和改进低保工作、做好社会救助工作的重要讲话;对《社会救助暂行办法》进行了解读。

    会议安排部署了2014年全市社会救助工作,概括为“贯穿一条主线,夯实四项基础,强化五项措施”。贯穿一条主线,即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社会救助暂行办法》作为贯穿社会救助工作的一条主线,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社会救助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夯实四项基础,即夯实城乡低保、医疗救助、五保供养和临时救助四项工作。强化五项措施,即完善救助协调机制,建立市县核对机构,加强业务知识培训,建立救助奖惩制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

    最后,李国艳副局长对切实做好新时期社会救助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要求各县区要汇报好、宣传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社会救助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贯彻落实《社会救助暂行办法》为契机,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