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永城市民政局深入基层送温暖践行群众路线解民忧

时间:2014-04-23 来源:永城市民政局
4月19日上午,天气阴霾,道路泥泞,永城市民政局长朱会堂、副局长王洪军、救助科长范迎丽等一行若干人来到侯岭乡孙庄村染坊组村民陈万山家中,为他送来了10000元现金、10床棉被、6桶食用油等救助物资。
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民政局党组专门制定了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下基层工作计划,要求每位领导干部每周至少深入基层一天了解群众疾苦。调研过程中发现,侯岭乡孙庄村染坊组陈万山全家5口人均被查出患有严重的遗传性肾病,其中,大儿子已发展为尿毒症,每周透析三次,其余四人也不同程度地患有慢性肾炎,靠药物维持治疗。目前医学除进行肾移植以外尚没有有效的治疗方法,日常药物治疗也是一项巨大的开支,陈万山一家已不堪重负,负债累累。
了解陈万山一家的情况后,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立刻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具体救助工作和方案,经研究决定对陈万山进行一下救助:一是对陈万山一家进行户保,全家六口人全部纳入低保范围,除保障其全家的基本生活外,也使下一步的二次医疗救助更加方便;二是对陈鹏等五位家庭成员前期的医疗费用在政策范围内给予最大的补偿和救助;三是到陈万山家里送上现金和生活用品缓解家庭实际生活困难。民政局及民政干部职工累计为陈万山一家捐款捐物,折合现金达两万余元。四是研究制定了针对陈万山一家的长期救助计划,责成专人对其治疗和生活情况进行跟踪了解,随时解决其实际困难,为他们一家送去民政人的温暖,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