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开展科级干部贴近对象活动

时间:2014-04-23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为使广大民政干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努力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增进与民政服务对象和基层工作人员感情,密切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4月15日至17日,许昌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了科级干部贴近对象活动。
4月14日,许昌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宏毅亲自召开动员会,勉励大家要放下手中的活儿,静下浮躁的心,沉下繁忙的身,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良好的作风投身到活动中,转换角色,亲情服务,以身“体”之,用心“验”之,努力争创特色鲜明、群众认可、效果明显的“民政为民”活动载体品牌。
4月15日上午,许昌市民政局24名科级干部带上被褥、洗漱用品等生活用具,自行乘车前往各自确定的服务点进行为期3天的基层工作“角色体验”。此次活动的联系点大都是乡镇敬老院,地处偏僻,工作、生活条件较差。在3天的基层工作体验中,24名科级干部在生活上与基层工作人员和五保老人同吃、同住,亲身体验基层工作人员艰苦的工作、生活条件和辛勤的付出。看到敬老院五保老人生活艰苦,很多民政干部自掏腰包,为敬老院买来大肉、鸡蛋、蔬菜、水果等,与五保老人一同分享。在工作上民政科级干部与基层工作人员和五保老人同劳动、同商量,与他们一起除草、择菜、做饭,为五保老人送饭、打水、洗衣服。召开由工作人员和五保老人参加的座谈会,广泛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共同商量解决敬老院突出问题、推动民政事业发展的措施和办法,并认真做好活动记录。活动中,共组织召开座谈会12场(次),为基层解决困难和问题16项,收集意见建议52条。
活动开展过程中,广大民政科级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一律自带被褥、洗漱用品等日常生活用具,自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联系点,每人每天给基层单位缴纳30元伙食费、20元住宿费。坚持做到“三在三禁止”,即吃在基层、住在基层、干在基层,禁止饮酒、禁止安排地方人员陪同和看望、禁止收受任何土特产及各类礼品,真正做到亲民不扰民,不增加基层负担,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破除“四风”恶习。
此次活动即拉近了民政干部和基层工作人员的距离,又密切了民政干部与服务对象的联系,受到了基层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的热烈欢迎。活动结束后,广大民政科级干部纷纷感慨:这样的活动太好了,接地气,沐民风,察民情,让自己的心灵受到一次清澈的洗涤。以后要建立长效机制,每半年开展一次类似活动,真正把为民思想教育、实践教育常态化。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