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洛阳市民政局全面做好福利机构春季卫生安全工作

时间:2014-04-23 来源:洛阳市民政局

 

春季是冷热交替,各种流行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也是各类安全问题频繁出现的时期,为保障我市福利机构中各类民政服务对象的健康和安全。洛阳市民政局多项措施并行,全面做好春季防病、安全工作。

一是福利机构组织护工人员及民政服务对象学习流感、麻疹、流行性腮腺炎、猩红热,水痘、流脑等春季高发病症的症状及预防方法,做到能够在第一时间内确认和防范。

二是对民政服务对象的被褥、衣物等生活物品进行定时清洗、晾晒、紫外线消毒。

三是针对盥洗室、卫生间、宿舍、食堂等公共环境中蚊蝇容易滋生的地方进行常态化的消毒打扫。对垃圾实行集中、专人处理。

四是对食品药品特别是婴幼儿奶粉、婴幼儿药用品等进行全面严格清理检查,并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儿童福利机构儿童食品的采购、存储、食用等各个环节的监管。严格把好食品药品质量关,杜绝危害民政服务对象健康的事件发生。

五是加大对食堂、宿舍、教室等人员集中场所的火患排查力度,重点查看消防设备、用品配备情况。制定消防应急预案,做到有备无患。

六是加大夜间安保群查力度,实行24小时无间断换班制,确保福利机构全天24小时有人巡逻。排查福利机构内安保设备工作情况,如有故障及时更换。

七是对敬老院、社会福利院、军休所等福利机构内老人进行定期体检,动态掌握老人身体状况,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八是福利机构领导干部组成安全责任领导小组,不定期对食品安全、环境卫生、安全保卫等工作抽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严格处理。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