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漯河市民政局认真组织开展民政法制宣传周活动

时间:2014-04-25 来源:漯河市民政局
为大力宣传民政政策法规,深入推进服务型民政执法建设,按照省厅的统一安排部署,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民政法制宣传周活动,漯河市民政局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政法制宣传周活动,着力打造“阳关民政、法制民政” 。
一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下发全市民政法制宣传周通知,对宣传活动的主题、时间、内容和形式进行了明确要求和全面部署。
二是精心准备宣传资料。各县区结合民政系统工作的特点,将涉及民政工作的常用法规及相关条例编辑汇总,制作成群众喜闻乐看的宣传彩页和宣传版面。
三是开展民政法制宣传一条街活动。采取悬挂过街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营造宣传声势。通过设立宣传点,现场解答疑问,形成宣传高潮。
四是加强督促检查。宣传周期间,市民政局专门组织由民政局党组成员带队的工作组对各县区的宣传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加了民政工作的透明度,更进一步强化了广大民政干部职工依法行政的意识,为保民生促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活动期间,各县区共悬挂宣传条幅68条,印发宣传资料2000余份,布置宣传展板120块。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