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洛阳市民政系统认真学习《社会救助暂行办法》

时间:2014-04-25 来源:洛阳市民政局

    《社会救助暂行办法》(下称《办法》)出台以来,民政部、国务院先后组织召开了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对《办法》的学习和贯彻进行了指导部署。洛阳市民政局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措施提升学习效果,提高领悟程度。

    一是在近日召开的全市社会救助工作会议中,洛阳市民政局明确要求各县(市、区)要将学习贯彻执行好《办法》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之一,要与深入开展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要与解决当前社会救助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结合,统筹规划,有序、科学组织学习。

    二是在机关、局属单位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单位)骨干认真学习《办法》的原文及国务院、民政部关于贯彻《办法》的相关精神和要求,以点带面,带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全面学习,掀起学习热潮。

    三是以通知的形式给各县(市、区)转发了民政部关于《办法》的宣传提纲,以提高各县(市、区)对《办法》学习的重视程度。

    四是结合正在开展的“民政法制宣传周”活动,对社会各界宣传讲解,让更多人了解国家的政策。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