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商丘市民政局扎实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时间:2014-04-30 来源:商丘市民政局

    为增进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民政法规的了解,为民政事业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宣传服务型民政执法理念,结合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市民政系统在421日至430日集中开展了民政法制宣传活动。

    一是围绕主题,突出重点。紧紧围绕深入推进服务型民政执法建设这一主题,突出宣传《社会救助暂行办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意见》、《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群众关注面较多的法律法规。

    二是广泛宣传,形成声势。市、县、乡三级民政部门统一时间,统一步调,上下联动,同时组织村(居)委员会宣传有关民政法规,形成宣传合力。429日上午,市民政局及市辖区民政局在帝和广场进行了集中宣传,设立宣传板报16块、咨询台3个、印发宣传页2600余页、宣传册200余本,接受现场咨询400余人次。

    三是服务群众,注重实效。针对群众对城乡低保关注面较多的现实,印制低保政策20问、《社会救助暂行办法》等宣传资料,发挥村(居)民委员会贴近群众的优势,通过广播、办事窗口、宣传栏等形式进行大力宣传。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