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焦作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宫松奇到民政局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4-04-30 来源:焦作市民政局
4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宫松奇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市民政局调研,了解民政工作基本情况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听取领导班子、机关科室和部分局属单位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
宫松奇在市民政局局长陈战胜、纪检组长张立军陪同下,首先来到市儿童福利院,亲切看望了特殊教育学校、康复中心、重症监护中心和儿童养育区的孩子,详细了解了该院在儿童特殊教育、康复治疗、生活养育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在市老年福利院老人活动大厅,宫松奇亲切地和几位老人拉起家常。当得知刘玉秀老人已经96岁高龄,宫松奇说:“你在这儿要注意好身体,好好生活,等你100岁生日那天,我一定来给你祝寿!”随后宫松奇又进入老人房间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环境和住宿条件,看到墙上张初性老人的书法作品,宫松奇大加称赞,并指出:“要丰富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让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在偏瘫老人杨秀英老人的房间,他叮嘱福利院工作人员要加强对老年人的医疗保健和康复锻炼,减轻他们的病痛,提高生活质量。
随后,宫松奇来到市民政局机关,看望了科室的同志,了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并随机抽查了部分同志的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在局会议室,宫松奇听取了市民政局陈战胜局长的工作汇报,并征求了其他同志的意见建议后,宫松奇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我两次到民政局,都很满意,市民政局的教育实践活动有序有力有效,“以民为本学榜样”、“为民服务下基层”、“为民解困办实事”3个载体非常好,非常贴近民政工作实际。今年市里对民生投入力度很大,民政工作要发挥“两个桥梁”作用,坚持党的宗旨,做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服务人民群众的桥梁;坚持弘扬我党我军优良传统,做好拥政爱民、服务军队和国防建设的桥梁,为加快经济转型示范市和美丽焦作建设做贡献。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