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安阳市老龄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

时间:2014-05-05 来源:安阳市民政局
安阳市北关区12349为老服务信息中心是全国20个为老服务信息化重点项目之一,是安阳市对全市老年人进行社会化服务的新型平台,是安阳市老龄服务和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阵地。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安阳市老龄办结合自身工作职能,组织市老龄办和12349为老服务热线工作人员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的居家养老进社区活动,与老年群众加强互动,受到广大群众欢迎。
4月份以来,安阳市老龄办和北关区12349为老服务热线工作人员先后深入到安阳桥、北关广场、新村社区等地,向广大老年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认真讲解平台服务功能与项目,加强12349为老服务热线与社区老年人的沟通互动,把先进的养老理念、养老文化、养老知识、现代养老科技、养老政策送到社区,倡导了现代养老新理念、新方式、新风尚,受到广大群众赞誉。广大老年人对12349为老服务热线周到的服务表示满意,并表示以后遇到烦心事、琐碎事、困难事都会拨打“12349”。宣传过程中,市老龄办和12349为老服务热线工作人员认真收集老年人提出的意见与建议,为今后更好的服务老年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安阳市老龄办及该中心工作人员努力下,目前北关区12349为老服务信息中心已录入6万多名老年人信息,协调加盟商家和服务机构1200余家加入为老服务网络,为10564名老人提供了生活类服务,为19875名老人提供了主动关怀类服务,为213名老人提供了紧急救助类服务。
安阳市老龄办负责人表示,要以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12349助老惠老的信息化主渠道作用,持续推进"进社区"活动,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使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推进,促进老龄工作在立行立改上着力,在回应群众期盼上着力,在建立长效机制上着力,在推动发展上着力,在为广大老年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上着力,不断丰富老龄工作为老服务内涵,不断拓展惠老便老利老新空间,使敬老养老助老的民族优秀传统在安阳市进一步得到弘扬光大,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取得实效,结出硕果,推动全市老龄事业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