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舞阳县民政局推行 “四项制度”打造民政优质服务品牌

时间:2014-05-05 来源:舞阳县民政局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舞阳县民政局严格落实“四项制度”,全面打造民政优质服务品牌,积极树立“务实、高效”的民政为民新形象。

       一是实行首问责任制。在社会救助股、婚姻登记处、优抚股、城乡低保中心等办事窗口,实行百姓办事“零障碍”服务,推行“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茶水暖心、一片真情相助”为主要内容的“四个一”文明办公服务标准。
      二是实行服务承诺制。在各服务窗口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为内容的“三亮”活动,同时,开设诉求举报电话,畅通诉求和办事渠道,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三是实行限时办结制。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在政策范围内能办理的,讲求实效“立即办”;不能当场答复办理的,迅速研究“及时办”;群众普遍关注、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的,坚持公开“透明办”。
        四是 实行责任追究制。对工作落实不力的,诫勉谈话,限期整改;对损害群众合法权益、造成严重后果的,严格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杨晔